当前位置:首页 > 相关资讯 > 正文

南通安全员A证考试题库参考

安全员:在建筑与市政工程施工现场,从事施工安全策划、检查、监督等工作的专业人员。(文末有安全员的岗位职责要求、专业技能要求、专业知识要求)

一、安全员A证考试题库单选题部分(节选)
特殊情况下,经负责事故调查的人民政府批准,提交事故调查报告的期限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期限最长不超过()。
A:20日内
B:30日内
C:60日内
D:90日内
答案:C

重大事故、较大事故、一般事故,负责事故调查的人民政府应当自收到事故调查报告之日起()内作出批复。
A:5日
B:10日
C:15日
D:30日
答案:C

事故发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事故调查处理期间擅离职守的,处上一年年收入()至80%的罚款。
A:20%
B:30%
C:40%
D:50%
答案:C

事故发生单位主要负责人构成犯罪的,应()。
A:记大过
B:警告
C:留用察看
D: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答案:D

事故发生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对事故发生单位处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
A:不立即组织事故抢救的
B:迟报或者漏报事故的
C:在事故调查处理期间擅离职守的
D:伪造或者故意破坏事故现场的
答案:D

事故发生单位对事故发生负有责任的,发生()的,处5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
A:重大事故
B:较大事故
C:特别重大事故
D:一般事故
答案:A

事故发生单位主要负责人未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导致事故发生的,发生特别重大事故的,处上一年年收入()的罚款。
A:70%
B:80%
C:90%
D:100%
答案:B

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的有效期为()。
A:1年
B:3年
C:5年
D:6年
答案:D

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在()范围内有效。
A:全国
B:全省
C:全县
D:全市
答案:A

国务院于()颁发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国发〔2004〕2号)。
A:2003年12月24日
B:2004年1月9日
C:2004年2月24日
D:2004年2月9日
答案:B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中指出:要努力构建()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A:“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广泛支持”
B:“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全面负责、企业依法监管、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广泛支持”
C:“政府依法监管、部门统一领导、企业全面负责、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广泛支持”
D:“政府全面负责、部门统一领导、企业依法监管、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广泛支持”
答案:A

()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规定,对全国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综合监督管理。
A:国务院
B: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C:国家安全监督管理部门
D:各省建设行政管理部门
答案:A

建筑施工企业(),是指由企业法定代表人授权,负责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负责人等。
A:企业法定代表人
B:经理
C:企业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经理
D:项目负责人
答案:D

()对全国的建设工程安个生产实施监督管理。
A:国务院
B: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C:国家安全监督管理部门
D:各省建设行政管理部门
答案:B

建设单位应当在拆除工程施工()前,将相关安全资料报送建设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
A:10日
B:15日
C:20日
D:30日
答案:B

依法批准开工报告的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自开工报告批准之日起()内,将保证安全施工的措施报送建设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
A:10日
B:15日
C:20日
D:30日
答案:B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自()年2月1日开始施行。
A:2001
B:2002
C:2003
D:2004
答案:D

依据《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务院2004年第397号)的规定,国家对建筑施工企业实施()制度。
A:安全生产许可
B:定期安全检查
C:施工许可证
D:行业监督
答案:A

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被吊销后,自吊销决定作出之日起()内不得重新申请安全生产许可证。
A:一年
B:半年
C:3个月
D:1个月
答案:A

安全生产管理是实现安全生产的重要()。
A:作用
B:保证
C:依据
D:措施
答案:B

安全是()。
A:没有危险的状态
B:没有事故的状态
C:舒适的状态
D:生产系统中人员免遭不可承受危险的伤害
答案:D

我国安全生产的方针是()。
A: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B:质量第一、安全第一
C:管生产必须管安全
D: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答案:D

依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施工单位应当设立安全生产()机构,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A:检查
B:监督
C:监理
D:管理
答案:D

某装修工程装修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按照建设部关于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的规定,该装修工程项目应当至少配备()名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A:1
B:2
C:3
D:4
答案:A

某建筑工程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按照建设部关于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的规定,该建筑工程项目应当至少配备()名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A:1
B:2
C:3
D:4
答案:B

劳务分包企业在建设工程项目的施工人员有55人,应当设置()。
A:1名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B:2名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C:2名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D:1名专职和1名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答案:C

某劳务分包企业在某建设工程项目的施工人员有450人,按照建设部关于建筑施工企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的有关规定,应当至少设置()名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A:1
B:2
C:3
D:4
答案:C

依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在审核发放施工许可证时,应当对建设工程是否有()进行审查。
A:安全规章制度
B:安全管理机构
C:安全生产责任制
D:安全施工措施
答案:D

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可以将施工现场的监督检查委托给()具体实施。
A:建设单位
B:建设工程安全监督机构
C:工程监理单位
D:施工总承包单位
答案:B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设计单位应当考虑施工安全操作和防护的需要,对涉及施工安全的()在设计文件中注明,并对防范生产安全事故提出指导意见。
A:危险源和重点部位
B:重点部位和环节
C:关键部位和危险源
D:危险部位和环节
答案:B

二、安全员A证考试题库多选题部分(节选)
承包单位将承包的工程转包的,或者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规定进行分包的,()。
A: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
B:责令改正
C:直接追究单位的刑事责任
D:可以责令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
E:情节严重的,吊销资质证书
答案:ABDE

建筑设计单位不按照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进行设计的()。
A:责令改正,处以罚款
B:造成工程质量事故的,责令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或者吊销资质证书,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
C:造成损失的,承担赔偿责任
D: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E:直接追究单位的刑事责任
答案:ABCD

建筑施工企业在施工中偷工减料的,使用不合格的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的,或者有其他不按照工程设计图纸或者施工技术标准施工的行为的,()。
A:责令改正,处以罚款
B: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或者吊销资质证书
C:造成建筑工程质量不符合规定的质量标准的,负责返工、修理,并赔偿因此造成的损失D: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E:直接追究单位的刑事责任
答案:ABCD

关于施工单位职工安全生产培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施工单位自主决定培训
B:培训制度无硬性规定
C:施工单位应当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培训
D:施工单位应当建立、健全教育培训制度
E:未经教育培训或者考核不合格的人员,不得上岗作业
答案:CDE

为了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制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A:《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
C:《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
D:《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E:《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
答案:AD

建设单位应当向施工单位提供(),并保证资料的真实、准确、完整。
A:建设项目周围环境现状
B:气象和水文观测材料
C:担保合同
D:相邻建筑物和构筑物、地下工程的有关资料
E:施工现场及毗邻区域内供水、排水、供电、供气、供热、通信、广播电视等地下管线资料
答案:BDE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适用于()。
A:建设工程的新建
B:建设工程的改建
C:建设工程的扩建
D:救灾工程
E:建设工程的拆除
答案:ABCE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中的建设工程指()。
A:土木工程
B:建筑工程
C:线路管道
D:设备安装工程
E:装修工程
答案:ABCDE

下列(),必须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规定,保证建设工程安全生产。
A:建设单位
B:设计单位
C:施工单位
D:工程监理单位
E: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答案:ABCDE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坚持质量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B:建设单位可压缩合同约定工期
C: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坚持预防第一、安全为主的方针
D:建设单位因建设工程需要,向有关部门或者单位查询相关资料时,有关部门或者单位应当及时提供
E: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答案:ABC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建设单位在编制工程概算时,应当确定()所需费用。A:现场卫生条件
B:建设工程安全作业环境
C:工程施工
D:安全施工措施
E:建设工程安全措施
答案:BD

建设单位应当在拆除工程施工15日前,将下列()资料报送建设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
A:堆放、清除废弃物的措施
B:施工单位资质等级证明
C:拟拆除工程地下管线资料
D:拆除施工组织方案
E:拟拆除建筑物、构筑物及可能危及毗邻建筑的说明
答案:ABDE

()应当对设计负责。
A:设计单位
B:注册建筑师
C:监理单位
D:建设单位
E:其他相关的注册执业设计人员
答案:ABE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工程监理单位应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或者专项施工方案是否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B:设计单位和注册建筑师等注册执业人员应当对其设计负责
C:工程监理单位在实施监理过程中,发现存在安全事故隐患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整改;情况严重的,应及时报告建设单位,但没有权利要求施工单位暂时停止施工
D:工程监理单位在实施监理过程中,发现存在安全事故隐患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整改;情况严重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暂时停止施工,并及时报告建设单位
E:工程监理单位和监理工程师应当按照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实施监理,并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承担监理责任
答案:ABDE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建设工程,设计单位应当在设计中提出保障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和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措施建议。
A:采用新结构
B:采用新材料
C:特殊结构
D:特殊位置
E:釆用新工艺
答案:ABCE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出租的机械设备和施工机具及配件,应当具有()。
A:出租许可证
B:产品合格证
C:生产日期
D:生产厂家
E:生产(制造)许可证
答案:BE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施工单位应当根据不同施工阶段和周围环境及季节、气候的变化,在施工现场采取相应的安全施工措施
B:施工现场暂时停止施工的,施工单位应当做好现场防护,所需费用由施工方承担,或者按照合同约定执行
C:建设工程施工前,施工单位负责项目管理的技术人员应当对有关安全施工的技术要求向施工作业班组、作业人员作出详细说明,并由双方签字确认
D:施工单位应当将施工现场的办公、生活区与作业区分开设置,并保持安全距离
E:施工现场使用的机械设备可不具有产品合格证
答案:ACD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施工单位在釆用()时,应当对作业人员进行相应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A:新工艺
B:新材料
C:新结构
D:新设备
E:新技术
答案:ABDE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意外伤害保险费由施工单位支付
B:意外伤害保险费由建设单位支付
C:意外伤害保险期限自建设工程开工之日起至竣工验收合格止
D:意外伤害保险期限自建设工程开工之日起至竣工结算时止
E:实行施工总承包的,由总承包单位支付意外伤害保险费
答案:ACE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负有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履行安全监督检查职责时,有权采取下列()措施。
A:要求被检查单位提供有关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的文件和资料
B:进入被检查单位施工现场进行检查
C:纠正施工中违反安全生产要求的行为
D: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事故隐患,责令立即排除
E:重大安全事故隐患排除前或者排除过程中无法保证安全的,责令从危险区域内撤出作业人员或者暂时停止施工
答案:ABCDE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施工单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
A:应当按照国家有关伤亡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的规定,及时、如实地向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报告
B:实行施工总承包的建设工程,由总承包单位负责上报事故
C:特种设备发生事故的,不用同时向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报告
D:特种设备发生事故的,还应当同时向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报告
E:接到报告的部门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如实上报
答案:ABDE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
A:马上报警
B:施工单位应当采取措施防止事故扩大
C:保护事故现场
D:施工单位不许采取任何措施
E:需要移动现场物品时,应当做出标记和书面记录,妥善保管有关证物。
答案:BCE

违反《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行政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降级或者撤职的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A: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施工单位颁发资质证书的
B:对没有安全施工措施的建设工程颁发施工许可证的
C:对本职工作不尽责的
D:发现违法行为不予查处的
E:不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的其他行为。
答案:ABDE

违反《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对建设单位可处以()。
A:逾期未改正的,责令该建设工程停止施工
B: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对该工程进行罚款
C:建设单位未提供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作业环境及安全施工措施所需费用的,责令限期改正
D:建设单位未将保证安全施工的措施或者拆除工程的有关资料报送有关部门备案的,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
E:建设单位未提供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作业环境及安全施工措施所需费用的,责令该建设工程停止施工
答案:ACD

违反《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勘察单位、设计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处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直至吊销资质证书;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构成犯罪的,对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A:超越本单位资质等级承揽工程的
B:允许其他单位或者个人以本单位名义承揽工程的
C:未按照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进行勘察、设计的
D:未取得或以欺诈手段骗取资质证书承揽工程的
E:釆用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的建设工程和特殊结构的建设工程,设计单位未在设计中提出保障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和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措施建议的
答案:CE

违反《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施工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业整顿,并处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降低资质等级,直至吊销资质证书;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构成犯罪的,对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A:安全防护用具、机械设备、施工机具及配件在进入施工现场前未经查验或者查验不合格即投入使用的
B: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的
C:委托不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承担施工现场安装、拆卸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的
D:在施工组织设计中未编制安全技术措施、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方案或者专项施工方案的
E:在尚未竣工的建筑物内设置员工集体宿舍的
答案:ABCD

违反《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施工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业整顿,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构成犯罪的,对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A:施工前未对有关安全施工的技术要求作出详细说明的
B:未根据不同施工阶段和周围环境及季节、气候的变化,在施工现场采取相应的安全施工措施,或者在城市市区内的建设工程的施工现场未实行封闭围挡的
C:在尚未竣工的建筑物内设置员工集体宿舍的
D:施工现场临时搭建的建筑物不符合安全使用要求的
E:未对因建设工程施工可能造成损害的毗邻建筑物、构筑物和地下管线等釆取专项防护措施的。
答案:ABCDE

违反《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建设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处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构成犯罪的,对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A:对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提出不符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规定的要求的
B:要求施工单位压缩合同约定的工期的
C:将拆除工程发包给不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施工单位的
D:未按照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进行勘察、设计
E:采用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的建设工程和特殊结构的建设工程,设计单位未在设计中提出保障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和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措施建议的
答案:ABC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施工单位取得资质证书后,降低安全生产条件的,责令限期改正;经整改仍未达到与其资质等级相适应的安全生产条件的,责令停业整顿,降低其资质等级直至吊销资质证书
B: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决定机关另有规定的,《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优先
C:抢险救灾和农民自建低层住宅的安全生产管理,也适用《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D:军事建设工程的安全生产管理,按照中央军事委员会的有关规定执行
E:军事建设工程的安全生产管理,也适用《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答案:AD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单位的安全生产,适用《安全生产法》;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对()另有规定的,适用其规定。
A:消防安全B:铁路交通安全C:水上交通安全D:民用航空安全E:道路交通安全
答案:ABCDE

三、安全员A证考试题库判断题部分(节选)

监督检查人员进入现场时,首先要对环境进行仔细观察,然后根据检查提纲或检查表的内容对有关设备、设施、机具、人的违章、现场安全标识、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等查找不符合的证据,发现不符合问题时不要告知被检查单位的陪同人员。
答案:错

安全员在进行安全检查时,穿着安全监管系统工作人员防护服装可不佩带行政执法标志,也可以不戴安全帽。
答案:错

安全员可以不在被检查单位相关人员陪同下单独进行执法检查。
答案:错

劳动者有权查阅、复印其本人职业健康监护档案,用人单位应当如实、无偿提供。
答案:对

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为从业人员无偿提供合格的劳动防护用品,也可根据从业人员需要,以货币形式或者其他物品替代。
答案:错

用人单位应选择并委托具有职业健康体检资质的机构对本单位接触职业危害因素的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
答案:对

对未进行离岗前职业健康检查的劳动者,用人单位可以解除或者终止与其订立的劳动合同。
答案:错

夏季作业易出汗,作业人员可在呼吸防护面罩下加垫一层纱布用以吸汗。
答案:错

有限空间作业现场监护人员应参加特种作业培训。
答案:对

生产经营单位将有限空间作业发包时,不必与承包单位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
答案:错

离开特种作业岗位6个月以上的特种作业人员,应当重新进行实际操作考试,经确认合格后方可上岗作业。
答案:对

特种作业人员不得伪造、涂改、转借、转让、冒用特种作业操作证或者使用伪造的特种作业操作证。
答案:对

对人员密集场所实施消防检查时,尤其要注意检查员工组织引导在场群众疏散的知识和技能。
答案:对

公共建筑安全出口标志应设置在出口的正上方。
答案:对

施工项目经理部不需要设立安全管理机构。
答案:错

安全技术交底必须由技术人员或工长交到每个作业人员,并履行签字手续。
答案:对

进入施工现场可以不用戴安全帽。
答案:错

特种设备包括其附属的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和与安全保护装置相关的设施。
答案:对

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将定期检验标志置于特种设备的显著位置。
答案:对

在用厂内机动车辆定期检验不合格或安全检验合格标志超过有效期的,不得使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要收回牌照。
答案:对

安全,是指预知人类在生产和生活各个领域存在的固有的或潜在的危险,并且为消除这些危险所采取的各种方法和手段的总称。
答案:错

安全的价值观在一定的程度上就是生命的价值观。
答案:对

安全员应当经省建设主管部门考核后持证上岗。
答案:对

安全员及各岗位管理人员可以不对新进场的工人实施作业人员工种交底。
答案:错

安全管理的基本要素包括人、财、物、信息、时间、机构和制度等,前五项是管理内容,后两项是管理手段。
答案:对安全生产管理系统是生产管理的一个子系统,它包括各级安全管理人员但并不涉及全体人员的管理。
答案:错

安全管理的人本原理的建立遵循三个基本的原则,分别是:能级原则、动力原则、激励原则。三个基本原则区别又互相融合。
答案:对

安全管理需要强制性是由事故损失的偶然性、人的“冒险”心理以及事故损失的不可挽回性所决定的。
答案:对

安全科学是一门新兴的交叉科学。其发展与信息科学技术的应用无关。
答案:错

“安全月活动”是安全文化开展的具体表现之一。
答案:对

安全生产标准按对象分可分为基础标准、管理标准、其他综合标准。
答案:错

 

安全员岗位职责要求

(1)参与制定施工项目安全生产管理计划;

(2)参与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3)参与制定施工现场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4)参与开工前安全条件检查;

(5)参与施工机械、临时用电、消防设施等的安全检查;

(6)负责防护用品和劳保用品的符合性审查;

(7)负责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和特种作业人员资格审查;

(8)参与编制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

(9)参与施工安全技术交底;

(10)负责施工作业安全及消防安全的检查和危险源的识别,对违章作业和安全隐患进行处置;

(11)参与施工现场环境监督管理;

(12)参与组织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参与组织安全事故救援;

(13)参与安全事故的调查、分析;

(14)负责安全生产的记录、安全资料的编制;

(15)负责汇总、整理、移交安全资料。

安全员专业技能要求

(1)能够参与编制项目安全生产管理计划;

(2)能够参与编制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3)能够参与对施工机械、临时用电、消防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对防护用品与劳保用品进行符

合性判断;

(4)能够组织实施项目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

(5)能够参与编制安全专项施工方案;

(6)能够参与编制安全技术交底文件,并实施安全技术交底;

(7)能够识别施工现场危险源,并对安全隐患和违章作业进行处置;

(8)能够参与项目文明工地、绿色施工管理;

(9)能够参与安全事故的救援处理、调查分析;

(10)能够编制、收集、整理施工安全资料。

安全员专业知识要求

(1)熟悉国家工程建设相关法律法规;

(2)熟悉工程材料的基本知识;

(3)熟悉施工图识读的基本知识;

(4)了解工程施工工艺和方法;

(5)熟悉工程项目管理的基本知识;

(6)了解建筑力学的基本知识;

(7)熟悉建筑构造、建筑结构和建筑设备的基本知识;

(8)掌握环境与职业健康管理的基本知识;

(9)熟悉与本岗位相关的标准和管理规定;

(10)掌握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知识;

(11)熟悉施工项目安全生产管理计划的内容和编制方法;

(12)熟悉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的内容和编制方法;

(13)掌握施工现场安全事故的防范知识;

(14)掌握安全事故救援处理知识。